只要天空不死,我就永远是一个观星者
 
 

12年前阿森纳陨落的那个赛季,《进攻足球》的封面文章写它是欧洲最激进球队。胜要胜得快意,败也要败得传奇。
好像一直最喜欢的都是这种队伍……有内在稳定到可怕的秩序,团结顽强奋斗不息,有活力,昂然又快意。

 
我不知道怎么描述这种感觉,这不算一个多新鲜的故事。一个本该是战队旗帜灵魂和非卖品的人,几经艰难又无比巧合拉扯起了一支草根部队,打败了自己的母队——一个猝然崩塌的豪门,返回了曾经的赛场。 
而最终的这场决赛,就像我看过无数遍的那些比赛一样……有太多的愿望了:我希望他能更大巧不工,更不费力气;希望能见证他或者她变成最锋芒毕露,最锐利的尖兵;希望他的脱线不再是毫无规律而是自成逻辑;希望他能更血性;希望他们能尽快变成正规军;希望下一个赛季能好好储备和重搭战术体系;希望在经历了更多职业竞技的残酷之后,还能依然是自己。 
可能一切都跟设想不太一样……但好吧,凡事要想积极的方面。无论过程中有多纠结,经历了多少求索与挣扎,痛苦与选择,一路走来,他们都拿出了勇气面对了一切——战胜了意外、恐惧和老去,收获了繁茂、坚强和无所畏惧。  

夺冠夜是美好时光的最佳范本,而有韧性做底,相信那些隐忧,他们最终能有解决之道吧。


上一篇文里写的一段话,是我最想说的一段话。

“这是他们的腾飞之地,也是他的告别之地。
可每一天太阳都是崭新的。
——那是夕阳,更是旭日。”

 

愿每一个人坚定走在自己的路上。愿他的涓滴意念,终能汇成河。愿你的道路漫长。

恭喜。

23 Apr 2014
 
评论(3)
 
热度(80)
© 北落师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