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天空不死,我就永远是一个观星者
 
 

[叶修中心]风雨归舟1-2

*和来钱钱掰的叶老爹和叶家那些事。

*通篇都是私设,全是私设,满满私设,满足妄想,娱己而已。

*所有萌萌的窝心的温暖的属于来钱钱的画笔,所有咬文嚼字矫情兮兮的属于我自己。

*老叶生日快乐,一切顺利><

*以上(´-灬-`)


这篇里的“老叶”是“叶老爹”啦(๑>灬<๑)


1、


小点回来的时候,叼了朵院子里落下的栀子花。

老叶一手接了,一边沉默地给自己点上一支烟。

枯坐了一夜,天光已经大亮,抬眼就能望到那棵树龄不短的栀子,在晨曦里不动声色地摇曳着,一年一年,从返青到发芽,从含苞到吐芳,安然又绵长。

在老叶英明神武的军旅生涯里,从来没有这么困扰过。但就像每一个难断家务事的清官,都有一点不能倾吐难以言说的隐忧。

年少入伍图得是保家卫国,人生前三十多年,全扑在了军队上。后来娶了个能干的媳妇儿,有了对双胞胎儿子,全都是在兄弟面前最长脸面的事儿。

如果人生一直按老叶脑内的剧本发展下去,就与千百个普通又幸福的家庭没什么两样。直到老天跟他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:大儿子跑去打游戏了——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这个家庭有可能为他安排的任意一条路,跑去打游戏了。

离家出走,不务正业,忤逆父母,不服管教。这几个标签一贴下来,老叶从此不想再提大儿子的去向。可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。老战友们听了,也多半默然无语的拍了拍他的肩膀——这不单是为了迁就老叶的自尊心,而是即使硬生生的把儿子拽回来,恐怕也没什么效果,因为你不能把他拎回来固定胶死,也不能用绳子把他拴在木桩铁栏杆上。十年时间匆匆而过,对谁都是难以言说的磨折。

今天这个混蛋儿子,就要回家了。


吃了早饭又回了书房,老叶有一搭没一搭敲着实木桌子,铺开纸写了一天,就没几个字满意的。随手一团发现字纸篓都满了,拉开一个抽屉正要往里面塞,却愣住了。

许久没翻动的抽屉里,摆放的是他从不主动向儿子们提及的荣耀。红色方正的证书,摩挲得发旧的笔记本,还有泛着暗色的军功章。老叶索性坐了下来,细细地理理抽屉。看看那些没来得及塞进相簿的照片,和随手夹着的纸条。

——甚至有一份保证书,幼年时的叶修写下的,答应不再带着弟弟乱跑。字迹带着稚气,却又莫名的理直气壮。条分缕析的把事情说明白了,做了保证,还在结尾另加了一段“我认为”。

他一直知道这个儿子的,看似随和却天赋骄傲,在很多事上有难以言说的固执,打小主意正,像他。

初夏的风黏黏糊糊的刮过去,有隐约的光斑漏下来,照着书房里的灰尘,浮浮沉沉。老叶捏着纸发着呆,他军人作风,刚硬惯了,最见不得伤春悲秋。这么坐了一会儿只觉得不是办法,打定主意合上抽屉正要站起来,就听到外面房门响,一个褪去了稚嫩,又带了点他不熟悉的懒洋洋的声音飘进了屋:“爸妈,我回来了。”


2、


叶母性格爽朗,又兼职业女性,不是事事拘束的脾气,儿子回来,她开心得很。十年相隔,再多的怒意也渐渐淡了,只觉得什么事都可以慢慢说。她本想活跃活跃气氛,可家里三个男人跟约好了一样,打了招呼应了声,然后就闷头扒饭一言不发。一家人沉默的吃完了这餐饭,兄弟二人回屋铺床,一宿无话。

这种风雨欲来的气氛一直维持到叶修回家的第三天。这赛季损耗太大,比赛结束后的几天,他沾枕头就能睡着。可回家的日子,叶修表面上淡定,心里其实焦虑得要命,跟猫抓一样似的,行动坐卧怎么都不得劲。


从小到大他都是天塌下来哥顶着,脑袋掉了碗大个疤的脾气,可这次真不一样。临走时他跟陈果约好了,这次回家,一定一次性解决问题,找到事业家庭双丰收共创和谐的好方法,尽量早点归队。因为兴欣问题太多太大,不是一天半天能解决的事儿。新赞助合约跟雪片似的飞来,陈果接都接不过来。下赛季他不能再上场,君莫笑的账号怎么办,帮助包子转型还是强化自身职业,放弃风险太大的散人?训练营要不要下赛季就建,今年要从转会市场怎么补强?还有战术重构、伪银装的升级、网游部门扩大、设立媒介和公关部门等等等等全部需要仔细谋划。他和魏琛同时退役,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,队里的定海神针都走了,下赛季能打成什么样,叶修自己都没底。就算大量招入新人和管理人员,磨合也需要时间。已经是新科冠军了,还好意思当草台班子吗?夏休只有短短两、三个月,就这种现状,简直是火烧眉毛。

兴欣就像一个刚会走路的孩子。虽有一个冠军在手,但一个弄不好,就变成了一瞬即逝的流星。兴欣的人是他一个个攒起来的,有几个甚至是手把手教出来的。虽然说师傅领进门,修行在个人。但他把那几个小孩儿带上这条路,就得负起百分百的责任。这不是不信任,而是雏鹰一飞冲天之前,总得有一双手送他们高飞入云。


但这终究只是他回来的议题之一。他做了二十年自己,现在终于有机会忠孝两全了。可到底怎么办才好,他短短二十八年的人生经验,仿佛也不是很够了。

叶修能想到,这次回来老爷子必然要重新给他找个差事做。他依然不想离开电竞,哪怕是换种形式。可十几年没得到认同的东西,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获得转圜吗?

叶修不知道。

现在的状况是,老爷子没跟他摊牌,也不发火。他虽然号称心理战的高手,可老爷子军旅生涯动得是真刀真枪,更不含糊。人家不出招,他准备的抗雷防震十大秘笈全都用不上,就像要渡一场未知的天劫,算不准时日,不定哪天遇上雷霆震怒就被直接结果了。


老爷子早上让人接走了,老太太和叶秋一起去公司了,只有小点陪着他。

可小点已经不是当年那只了,压根就没怎么见过他,却出人意料的黏他,一天到晚围着腿往上窜。叶修不管它就蹭着,把人蹭烦了就在脚边蹲着。叶秋看着这条不争气的狗差点含笑九泉,这才回来几天啊?混账哥哥!这就收买了人……啊狗心!叶秋悲愤地要命,混账哥哥只管逗,不管喂,离家多年屁事不管,可一条两条都这样,怎么就跟他亲。

叶修烦得注意不到这些,回来几天,他惯常的T恤牛仔不敢怎么穿,也还没出门添置新衣物,穿得都是叶秋的。叶家兄弟是同卵双胞胎,虽然相隔了十几年岁月,但身量还是差不出多少。叶修穿着弟弟的衣服,绷得脊背都挺直了几分,猛地一看就是叶二公子,寻常人等认不出来。


叶▪不抽烟不舒服斯基▪修拎着烟出了门,站在大院里眼观鼻鼻观口惆怅地想人生。

一抬眼对面有个人直愣愣地走过来,都不带拐弯的,直接把叶修拍得一踉跄。

叶修稳住身形一看,这不是谁家那小谁嘛。三岁看老,模样没变,实在又咋呼一孩子,还是别惊动他了,勾勾嘴角抬抬手,算是招呼。

发小浑然不觉,拿胳膊肘撞他:“叶秋你躲什么躲,你今天不上班?干嘛呢?还抽上烟了?看你妈不削你。”

叶修垂着头:“不上班了,被老板辞了。”

发小瞪眼:“你们家自己当家作主能被谁给辞了!别驴我!你想辞你家太后也不答应啊。甭废话,啊,上次跟你商量好的,晚上来家吃饭,别说你忙,不来削你!走了啊!别忘了啊你!走了啊!”

叶修笑,这么多年,发小还是这样,自说自话自己上台就能演一出戏,十句话里有就九句都是“削你”。从小到大被兄弟俩合起来骗了无数次也不恼,浓眉大眼永远透着股爽朗和气。


边想边逛,不觉四下暗了许多,夕阳倏忽间滑了下去,大院门口的檐角,被照得如同染上了一层金色烟尘,让人怀恋又熟悉。

多少次,他和弟弟坐在向阳背风的角落里,听着叔叔伯伯们讲着金戈铁马的故事,靠着墙壁做着暖融融的梦。

那么多年在外,叶修几乎忘了,夕阳落下后点起那些灯里,有一盏是永远留给他的。

------

转天其实应该是这样的。

发小:“叶秋!你不厚道!说好的来家吃饭呢!我都跟老太太说啦,重火力就想往你身上引引啊!你倒好,不帮兄弟档抢你放我鸽子啊!”

叶秋:“放你鸽子,什么时候,你什么时候约的我啊。”

发小:“就那天,你站门口,还叼着根烟,敢说没有我去你妈那儿揭发你!”

叶秋:“你傻吗!我哥回来了,那不是我,是叶修……”

发小:“……”

发小兄,长点儿心。


-Tbc-

写完全篇再修吧,躺平

28 May 2014
 
评论(24)
 
热度(18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北落师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