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天空不死,我就永远是一个观星者
 
 

#repo#《海桴》by易北

这边可以说得多一点><海桴其实有两种意思,一是具象化的那座宫殿;二确实是“道不行,乘桴浮于海。”但确实像你解读的那样,并非避世,而是等待再度上阵。两人的战场不同,虽然不是背靠背作战,但也有各自需要完成的事。不知道是不是在我心里他们两个过于理想……就觉得万难之事在他们面前也可化为流水,再大的事儿都不叫事。而彼此之间,家国之思总要高过个人情爱。但男儿烈烈风骨,也算是彼此心意明了的铁证了。希望还有机会把“惊变”的故事补完(喂)

谢谢这么长的repo,还拍了这么多图!感动><

昨夜梦花:

叶修和韩文清都是顶天立地的男儿,会牵挂对方,却没有儿女情长,只有举手投足间的默契和无声的支持。文里,两人少年相识,相互间默契非常,只需一个眼神的交会就能知道对方的心思,他们不需要过多的亲密,不需要言语的表白,只那份默契和了解足矣。

如果说韩文清的执着是摆在明面的,那叶修的执着是藏在那副懒洋洋的样子底下。同样的执着让他们成为最了解的彼此的人。叶修面临群臣围攻之际不顾自身反而心系天下,在风头火势提出建立水军,对此,韩文清没有一句质疑,也没有过多的忧心。大概是因为他相信。所以他只说我等你回来。

乱世间,他们各在一方征战,为着相同的抱负和理想浴血拼杀,隔着漫漫天涯并肩同行。一切尘嚣过去后,他们便相携归隐,过着逍遥日子,继续着两人间的默契。

书名《海桴》应该就是取自封面上的那排小字“道不行,乘桴浮于海”,意思大概是道如果不能推行于天下,乘坐着竹筏到东海去游荡。这句话写出了叶修的豁达,愿只做名隐士,在飘雨中垂钓江边。但总觉得孔子这句话有些避世的退缩之感,而叶修的豁达却是坚持己念,不理会漫漫流言。而韩文清大概就是那个”从我者“罢。

文中一句“他和他倾盖如故,他和他白头如新”戳死了我QAQ,两人间的感情如美酒,随着年份增长更加香醇。看到正文最后一句”不过待一切都泯灭,也还有风雨故人来“真的很感动。谢谢易北太太在文中给了他们一个喧嚣之后平静而逍遥的美好日子(中间部分稍提到的老韩以后对乱世时的日子的回忆那里w)。

易北太太写的韩叶简直是我理想中的呜呜呜,全职里两个人从第一赛季便是对手,几近十年的竞争间他们成为几乎最了解彼此的人。那份默契简直不可多得。他们之间带着相知相惜的意味,又因为是对手,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迎战,以此传达那份尊重。

以上是我对《海桴》的repo辣然后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谢谢易北太太在妖都发放了这本韩叶!!!!能遇到何其有幸QAQ!太太的文笔简直棒cry!整篇文读完简直飙泪虽然一点都不虐(。还有点甜! 无料做得那么棒简直感动到飞起来!封面腰封藏书票还有排版都棒棒棒棒棒!!! 只恨自己文笔功夫不到家没法表达完整内心的激动澎湃欣喜之情!

易北太太女神女神女神女神女神呜呜呜呜!

易北太太我宣你啊!从烽火开始就超喜欢啦!!!!以后也继续扒着你的lofter看!(别嫌弃我个脑残粉呜呜呜。。。

回头就去试那个藏书票的玩法!!!

03 Aug 2014
 
评论(8)
 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北落师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