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天空不死,我就永远是一个观星者
 
 

实在忍不住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我想科普一下……

1、一般所谓的A5,印厂出活儿的成品尺寸是140x210,不是148。为啥?因为很多常用的都用大度纸,尺寸是889x1194,算算整印张,就造为何不是148了……费纸。你的成本会上涨很多。

2、为什么印刷一定要交CMYK图,因为图像中的所有像素都是由青(C)、品红(M)、黄(Y)和黑(BK)色料按照不同的比例合成的,这是油墨混合,减法混合。RGB是加法混合,是色光三原色混合。

3、RGB转CMYK减少损耗有没有方法?有,如果按印前经验来说,转lab再转CMYK掉色可能会少,用Adobe的色彩制式,掉色相对也较少,ICC是必须注意的,具体方法请自行搜索……但是这种方法看机器,机器不行印不出色域,白瞎。RGB转成CMYK一定要调色,一定要调色,一定要调色。

4、做书装的时候请直接上CMYK,别后期转,别后期转,别后期转。

5、别用B5排文本,除非设计很高杆,否则很容易挫,和挫。

6、不盯印永远容易瞎,除非你有一个审美好,沟通能力强,脑子清晰校色准的印务。

就酱。


21 May 2015
 
评论(20)
 
热度(82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北落师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