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天空不死,我就永远是一个观星者
 
 

[叶修/兴欣中心]月白风轻

大致估算了下第十赛季的中秋,在第三轮和第四轮比赛之间。中秋应景,节日快乐=v=

* * *

九月的H市,还没有完全从炎夏的魔掌中挣脱,知了仍叫得繁杂喧闹。

一走出训练室,就有还没散尽的热风席卷而来,玻璃反射着明亮的光,陈果不由自主闭了闭眼睛。窗户外面的墙上,有爬山虎沿着陡直的墙一直向上努力攀登,如同一张精密的网,丝丝缕缕,如同河流。

叶修掐灭了烟,抬手招呼:“我回去训练。”
陈果连忙叫住他:“哎,今晚……咱们今晚过个节吧。”

常规赛这周刚战罢第三轮。兴欣客场挑战,负于昭华。
昭华打得异常积极,唐柔则暴露了心理和竞技技巧的双重问题:在遇到并不特别具有挑战性的选手时,如何保持竞争力;而在团队赛中,又该如何不与大部队脱节,合理驾驭自己。
擂台赛失分,团队赛也没能拿下。新队的磨合问题集中爆发:兴欣的新人冲劲足,有爆发力,但却无法维持恒定的心理状态;三个全明星之间配合脱节,散人的120个短cd变化节奏太快,在尚未配置到位的情况下,伤敌一千自损八百。对付喜欢整体推进的骑兵,游击队的战斗力不一定比正规步兵弱多少,还能让骑兵不自在到哇哇叫——可撑是一回事,赢是另一回事。

一场比赛就让他们明白,强大的个体和强大的战队,并不能划上等号。这早就不是话本小说里的冷兵器时代,双方主将单挑就论个输赢。

兴欣针对比赛,布置了一周的高强度训练,每个人都不知疲倦,鼓足了干劲儿,生怕扯了这飞速向前行驶的列车的后腿。
可今天,是中秋节。

* * *
对一帮游戏宅来说,经过一天的高强度训练,再跑去风景如画的西湖边赏月……简直是真魔鬼行程。好在陈大老板英明神武,在上林苑小区的楼下摆了几张桌子。美其名曰,持螯赏月。

陈老板物资准备的颇丰:鸡鸭鲈鱼桂花酒,还有管够的螃蟹。年轻人一见食物都打了鸡血,一个个上蹿下跳不亦乐乎。

老魏一脸沉痛的看着准备“持螯赏月”的小辈儿们:“文化不是你想装,想装就能装。”
收获眼刀一记。

所有人都齐全了,就差了唐柔,这姑娘正练到兴头上,三催四催才请动。
陈果知道是因为什么,五轮之内一挑三?想到此节,陈老板食欲都没了。

职业联赛不是过家家,充满了各种让人伤心的事:伤痛、状态下滑、经济压力、丑闻,这一切都随时可能成为导火索,让庞大黑暗的阴影压到你身上,如同附骨之疽。
不管唐柔是谁,这次不顾一切的冲动举措,都足以毁了她的职业生涯。
陈果私下问了叶修。
叶修也是无奈的一叹气,这姑娘的性格于她自己,不知是幸还是不幸。简直就像阿克琉斯,深蕴着执拗与杀意,任何时刻都不肯后退一步。
看着陈果无比忧心的脸色,叶修笑了笑安慰她:“她行的,这次是试炼,也是教训。”

唐柔下楼虽晚,神色却如常,一边投入到抢食大军中,一边与身边人玩笑开个不停。
眼见着唐柔和大家玩成一片,笑脸盈盈,陈果一颗悬着的心才渐渐放下来。
方锐坐在桌子上讲故事。

“进蓝雨训练营前,我也曾当过几年文化人。成绩最好的就是作文,可我发现,那些顶尖的同学写作文都跟一般人不一样。我喜欢写写‘时光如水岁月如梭’,他们却会特别严肃地与老师探讨:我们这一生应该如何度过。老师特吃这一套,说他们特有思想。这特么不是无事生非吗?怎么度过不是归我自己说了算吗?”

老家伙们也不闲着。
魏琛得意:“老夫也是沿海城市人民,怎么就不会扒个螃蟹了?”
兴欣小辈儿都是有热闹不怕事儿大的主,一个劲儿的起哄架秧。
“谁扒得慢谁就围着上林苑跑三圈?”
叶修笑着一弹烟灰:“行,有种一会儿你别求饶。”

职业选手多有双漂亮的手,叶修扒起螃蟹来也异常灵巧。
撕掉腹部的壳,旋转拔出腿和鳌,去掉鳃和肠,飞速扒好了蟹肉,堆到苏沐橙的碗里,笑着看魏琛。

陈果看着这个人,觉得真是神奇。
每个明星选手,在录像里总是一个模样的:一叶之秋手持战矛横扫千军,夜雨声烦一柄利器如同幻梦,王不留行华丽奇诡飘忽无踪,大漠孤烟烈焰红拳一如既往。
他们带着天赋进入联盟,然后被时间慢慢刷掉手速、爆发力和体力,但也从时间手里抢回了经验、技巧与智慧。
时光对人的雕琢,真是脱胎换骨。

陈果想起那个雪夜。
南方冬天本就难熬,一切也稀疏凋零。没阳光的时候,天空像洇了水的纸,让人提不起劲。就像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巧合,他抖落一身风雪走进兴欣。
他并不是不知冷的。

老魏也一样,别看他摆出一副洞晓天命的样子,对战百花时他的紧张与激动,陈果可是一点都没忘。上一次他还没来及看看这土地的繁茂与昌盛,就品味了独自离去的苦涩。所幸在黑暗里漂泊过吟哦过之后,还能挣扎着回来,真是幸事。

就像他们所有人的相遇——如果叶修没有在雪夜来到兴欣网吧;如果陈果没有招那个懒散的家伙当网管;如果唐柔依旧没对荣耀产生半点兴趣;如果包子入侵只是一次副本的偶遇伙伴;如果昧光没有砸到包子的眼前;如果小手冰凉没爬上北桥放出圣治愈术;如果老魏没有凑热闹参与追杀;如果毁人不倦永远没有碰到那支拾荒队;如果乔一帆没有转型阵鬼,就默默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……

如同一个又一个连环——不经意的时候,有鸟扑棱棱的飞到心间,将种子播下。
很多年后也许有人会提起这支队伍,也许已无人记得。哪怕那些初遇时点点滴滴的痕迹都已遗落,他们也在曾在那里发芽、成长,青翠葱茏,融入沃野千里。

这是个无比平和的夜。
晚上略有温差,空气混合着食物和植物的湿润气息,让陈果打了个喷嚏。这个喷嚏打得十分畅快,紧张和疲乏一扫而空。
苏沐橙还在分月饼。
不知谁喊了一句,月亮升起来了。

月亮升起来了,如同被神秘的力量牵引,散发着一层柔光,莹白如玉。
许多东西都已遗落在长风中,时间之手轻轻一挥,转瞬不知所踪。道路还漫长,希望也在前方。而彼时的明月,也一定如今日,盈满如盘,俯照大地。

-Fin-

20 Sep 2013
 
评论
 
热度(10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北落师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