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天空不死,我就永远是一个观星者
 
 

[叶修/兴欣中心]烽火 Chapter3 野马也

Chapter3 野马也

 

世间万物,都有个定理。倒不是说每件事都能可丁可卯严丝合缝,但多多少少,都有轨迹可循。就像没有哪个竞技联盟,会放过“十年宿敌”这种极易包装的主题。

 

此时这“宿敌”二人正进行着一场诡异的谈话。

“谁?”

“我。”

“你来干嘛?”

“比赛。”

“比赛去马路对面。”

 

幼稚啊……如此干巴又没营养,偏生是从联盟两个初生代大神口中说出。如果这段对话有直播,台下一定有嘘声。联盟主席冯宪君说不定会把速效救心丸当糖豆吃。

一点都不高大上,大神们,明星范儿呢?

 

冯宪君是个聪明人。在他的主导推动下,荣耀成为很有影响力的游戏竞技联盟,虽然不能跟传统三大球项目比拼,但也开拓了一条新途径。在他任职期间,联盟发展迅速,百花齐放,对于一个刚刚诞生十年的联赛来说,不可谓不成功。某种程度上,他是个有手腕的商人,也知道什么样的营销策略能达到最佳的传播效果。

 

荣耀前三年状况并不好,前任金主席每日急得嗓子眼儿冒火。一是配套设施没跟上;二是联赛水准不稳定,强弱差距太明显,导致某些地方留不住观众,让赞助商不好继续投资,转播方选择比赛也更为集中;三是医疗水平和保健水平没达到,很多运动员过度耗损运动寿命或难以保持状态;四则是永远存在的劳资矛盾。终于赚了钱,利益怎么均分?投资方想拿到更多的利润,选手也要争取对自己更合适的合同。联盟起始多长约,为后来的劳资纠纷埋下了隐患——如果不考虑忠诚度,他们不可能永远都坐在一条船上,随时随地都有可能一拍两散。

 

而成名的选手不止是领域内的竞技明星了,他们拍广告出书出席大大小小的活动,是曝光率不算低的公众人物。他们有媒体发言权,有展示自己个性的空间。联盟愈壮大,就会反推动这种现象。

造星可以成为流水线,竞技比赛商业化时代,赤裸裸的谈金钱,似乎已不过分。

 

最让联盟咬牙切齿的就是:集观众、转播方宠爱于一身,又率先成就了王朝之名的某教科书……自始至终油盐不进绝不露面。

这么好的资源不能利用,就如同坐于金山旁而不能取。

还好,他的存在,本就是无止休的话题源。这赛季叶修不再避讳出现在媒体和公众面前后,冯宪君恨不得宣传部一天出八个备案怎么带叶修玩儿,以缓多年悲愤。

 

叶修自是懒得去想冯主席这些纠结,但打发走了霸图观光团,他也有点发愁。

唐柔立下的那个誓言太冲动了,时至今日已不好转圜。不管什么时代,战队都无须和媒体剑拔弩张。怎么修复与媒体关系好呢,这是为长远计——不管是为了兴欣的发展,还是为了唐柔走得更顺畅一点。

而这次攻坚重点放在个人赛上,是考虑到这轮团队赛很难取胜。

不是我方无能,而是敌方太狡猾……不,太强大。

 

某种意义上韩文清是个独一无二的选手。和初生代的叶修一样,作为联盟最初封神的三人之一,初入联盟就展示了成熟的风采,有胆略又无比锐利。急速移动中的精准判断,凶猛、无坚不摧的打法是韩文清的标志性特色。

然而勇猛并不是无脑,作为队长,控制和适应团队也从来做得极有分寸和节奏感,只在必要时加速,必要时单挑牵制,必要时硬抗。这一点,韩文清完美地做了十年。

去年他们与轮回的那一场拼死争斗,杀至兴起时,技能释放和走位,都完全像年轻人一样,到最后明明已经油尽灯枯,却还是时不时奋力再起反击。

他们确实老了,但是不是不能再战。相比于轮回三个正值当打之年的全明星在队,他们把自己锤炼得像一块钢铁,老而弥坚,不肯低头。

这是多么可怕,无论什么时候轻视他们,都会收获一梭子精准得让你心惊的子弹。

 

这赛季,老家伙们开始轮换了,但又似乎更拼命了。仿佛回到了联盟最开始,那个针锋相对血气澎湃的年代。所有人都恨不得把时间掰成两半儿花,要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。所有人都奔着一个目标去,计算时间投入产出比,以求效率最大化。

那时如果吃饭多花了一分钟,少抢了一个Boss,就觉得吃了大亏,被人割肉一般,立刻就能换算开,啊啊啊这一耽误,银装制作都要比人慢上几分,不能忍!

 你要知道,这不止是那几匹老马的故事,也不止是那个年代的故事。竞技比赛有过太多这样的人,太多这样的事,每一个试图踏入时光之河的人都被岁月浸湿了脚。有无数人都默默不语,艰难前行,期间的求索与挣扎,痛苦与选择,也只有自己能知道。

他们的脑海说不定都存着点虚无缥缈——可能只有自己才知道的梦想。很多梦想并不是破灭,只是因缘巧合,错过了而已。但他们就这么一直等着,觉得有那么一天,能打开庆祝胜利的香槟。这梦想让他们无坚不摧,骄傲不屈。

因为要赢得比赛,所以永不停息的奔跑。

叶修太懂这一点。

 

这场团队赛还是没能赢下来。不仅如此,陈果还跟自家队长吐槽了粉丝团的重要性。叶修则表示,为了战队全方位发展,确实应该着手推动,原先的嘉世不错,霸图也是模范样板。

他们家可是嘘了你十年啊……陈果对自家队长的心态完全不能理解。

可即使被嘘了快十年,叶修也谨慎理性的表示,嘘声和垃圾话是属于赛场文化的一部分。霸图模式拇指!闪光点值得借鉴。

 

两人边走边说,正好路过客队休息室,霸图一行人还在收拾行装准备撤离。

霸图的队服以黑红为主调,十分霸气。叶修瞄了一眼,忽然就觉得正义凛然到不能直视。就现在这幅架势,拉到港口直接能评上标兵班。

想着想着,一段旋律就飘进了脑海。

——祖国江山美如画,祖国建设跨骏马。我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,头戴铝盔走天涯,嗷嗷嗷。

画风挺合适啊!叶修想着,忍不住想笑,抬起头来冲对面的老友直乐。

“老伙计们好好干,多为祖国做贡献。”

林敬言纳闷,这厮发什么神经呢,这是又打坏主意了呢坏主意了呢还是坏主意了呢。韩文清不吃这一套,起身就朝外面走,大手一挥,管他呢,下次上场接着打爆他!话虽这么说,林敬言依旧忧虑地回了头,看了看那个站在更衣室门口笑得一脸诡异的家伙。

……今天也在仔细思考叶修垃圾话的林敬言大大,真是一个实在人。


06 Dec 2013
 
评论
 
热度(7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北落师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