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天空不死,我就永远是一个观星者
 
 

[叶修/兴欣中心]烽火 Chapter 6 见证奇迹之地

Chapter 6 见证奇迹之地


“都来看看这视频。”叶修招呼着。

方锐疑惑地往前凑:“你视频剪上瘾了?想去《电子竞技》做编导啊,志向这么远大?”

因为兴欣草创,尚没有新闻官和专职的对外联络部门,又因为此次制作宣传片涉及到特殊技能问题商讨和战队形象问题,联盟宣传人员干脆直接找了兴欣的选手沟通。

那边QQ窗口还没关,联盟宣传口的工作人员还跟叶修客气着呢。

叶修随手回了消息,点开软件,播起了兴欣的总决赛宣传片。


一声尖啸,鹰从镜头前掠过,眼看就要撞到崖壁上,却生生的展开双翅,甩了一个漂亮的弧线向上飞起。漫天铺展的云彩卷舒变化不定,落日时的光线透云而出,有着亘古不变的瑰丽。

压抑的黑夜悄无声息地降临,一小队人沿着狭窄蜿蜒的山路前行。一丛火花闪耀,照亮了幽暗的峡谷,危险已逼近行着夜路的旅人。

潜行之路并不适合战斗,来敌攻击迅极猛极,一行人且战且退,队伍中的召唤师不留神脚下一滑,眼看就要坠入山谷。散人抢上,一拉千机伞,伞骨外折,伴着锵然作响的金属之音,升起机械旋翼。捞回召唤师的一瞬,身后火光炸裂,散人就地翻滚躲过烈焰冲击,手中千机伞甩成战矛,背身一个天击,转身就是落花掌轰出。枪炮师抢占到有利位置,三角点射,精准释放三枚反坦克炮命中目标,紧接不停,凶猛火力压向对方。枪炮声一时大作,传入谷中若虎哮低吟。

敌人不退,凌跃而出,掩在暗夜中的刀光如月光般雪白,却逐渐散出黑气。气功师手捏法诀,撑起念气罩,试图隔绝黑暗之力涌入。但黑暗气息如海浪般掀起弥散开来,念气罩破裂后愈加强烈,似是要趁此机会将众人彻底吞没。

忍者抚了抚脸颊布巾,拔出忍刀,阴影里道道血箭随之扬起。术士开启死亡之门,将黑暗之力一丝丝吸入。鬼剑士挥舞太刀,聚满鬼神之力,吟唱完鬼阵后,冰阵结界瞬时落下,将众人置身于防护当中。

还在和流氓缠斗的敌人突然被一团白光烧遍全身——牧师技能,神圣之火。散人化成了烟影,从地底钻出一击命中,接着一记膝袭将敌人顶向了半空,枪炮师接力一般,将之押枪送远。战斗法师斜刺杀出,战矛凌空刺向大地,力量奔涌而澎湃,化而为龙,涤尽险恶。

黑暗散去,长夜已尽。

破晓是如此壮丽,朝阳从远山间升起,光线喷涌而出,淡漠了群山边缘,又湮没了山岚,如同一层层火焰铺展开来,洒落在众人身上。点点流光又汇聚成火,注入到大地的沟壑中燃尽了一切,屏幕上最终出闪现一行大字:“见证奇迹之地——荣耀!”


虽然就是大招展示集合,但这么串起的战斗场面和冒险故事,仍然让众人觉得新鲜。一时间训练室无比安静,掉根针都能听得清清楚楚。

“这个……好像有点帅啊?”半晌陈果忍不住了,压着的嗓门里都透着点兴奋。

“这么高大上?往常都是刚进季后赛剪一支形象宣传就得,今年总决赛待遇不错啊!”

“方锐大大,你之前进过总决赛?哥怎么不知道啊?”

“我去好汉不提当年勇戳人伤疤你有没有下限!”

“今时今地也没什么好说的,宣传片里就你那念气罩破了,看人小唐,输出多给力。”

“我擦做视频的跟我有仇吗?说好的狂霸酷帅拽呢?”

“啧啧气刃都偏了你能不能行,再划水不带你啊。”

众人无语地看着两个全明星你来我往地喷着废话,而往常都是三人行,魏琛今天难得没参与,反冲众人念叨了几句。

“哎哎哎我说,这主题跟NBA那个宣传片一个意思啊,鸟语怎么说来着……Where amazing happens!”

“老魏看不出来啊够文艺的,还‘嗨盆似’,把舌头捋直了再说啊!”

“心真脏啊,就那一口吴侬软语还嘲老夫?”

“呵呵,敢不敢有点创意,不学老孙。”

“都别吵!”陈老板一声断喝,转头看了看自家队长,“这是让咱们开赛前放?”

叶修点了点头。


虽然不知道轮回主题的具体内容是什么,但在己队这部的编排中,已不难看出联盟的宣传倾向:没有像往年一样做总决赛两队对战视频,烘托决赛气氛,或者营造宿敌氛围。而是时刻不忘点出团队配合这一重点,就是为了打造阳光积极的形象——不畏艰险,勇攀高峰。

荣耀,始终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。

荣耀联盟发展到今天,商业化已经达到了一定高度,不是说项目职业化就是万能灵药,但电竞职业队无疑是其中最大受益者。在不抛弃竞技精神原则的前提下,希望获利更多不是错,投入资金,建立管理机制,也都更有效地推动了职业化进程。

联盟生存需要票房保证,票房构建需要群众基础,让电竞联赛更规范化运营,让社会接受程度更高,都是荣耀联盟需要做的,或正在做的事儿。

适度添加的娱乐性质,可以容纳并吸引更多的受众,也让联盟形象更加“平易近人”,而战队配合着联盟进行推广宣传,则是理所当然。

今年总决赛联盟定下的主题就是“见证奇迹之地”——进入总决赛的两支队伍,无论是夺下冠军便创造奇迹的兴欣,还是拿到此冠就成就王朝的轮回,都有无比丰富的卖点。

宣传部门就此想了无数备案,最终决定区别于往年的纯展示类宣传片,编排了一个世界观下两个进程不同的故事,分别在两支队伍的主场播放,让选手化身为主人公参与情节,更有趣,对观众的吸引力也更强。

为了使效果达到最佳,联盟还特意做了一个隐藏版结局,准备在总决赛决胜时刻当做彩蛋放出。

——谁先斩杀恶灵,谁就能获得宝藏,摘取王冠。

狭路相逢,只有更强者,才能赢。


连续两轮季后赛与传统强队碰撞,虽不能让人有什么脱胎换骨的改变,却在心理方面给兴欣注入了一剂强心剂。尤其是与霸图的决胜局,打得一波三折惊心动魄,对年轻选手来说,更是不可多得的经验。赛前不能做高强度的练习,以放松心情为主,看看宣传片,分析分析轮回有可能出现的阵容和具体应对方法,一堂训练课基本也到了尾声。

小年轻们都出了训练室,该休息的休息该放松的放松。

叶修抽出一根烟叼上,手下不停,将今天的训练内容总结归档。无意中一回头,只看陈果在旁边默然无语地望着他。叶修无奈,自觉地拿掉了烟,等着老板下指示。

可等了半晌,陈果还是没什么动作。叶修眨了眨眼,转身冲着电脑屏幕照了照:“老板娘这么看着我,是不是哥又帅了。”

陈果被他逗得直笑,紧张情绪都缓解了好多,再抬眼,发现那人无比认真地看着她。

“别担心,我们会赢。”

是啊,时至今日,我们已无坚不摧,陈果想,自己要的不是什么承诺,而是一份力量。只要大家在一起,就没有什么不能战胜。

一定会赢。


萧山体育馆。

全场都暗下来,队员们从通道里鱼贯而出,全息投影随之打在赛场上:昧光的召唤兽追着哥布林跑出;一寸灰幻化成影,布下鬼连环;沐雨橙风帅气地扛着重炮走出,抬手一记热感飞弹;寒烟柔从天而降,使出斗破山河,站定插稳长矛,一条飞龙直冲向天;海无量一道气刃切开声浪,轻按双手,气韵流转……

全场气氛瞬时被催至巅峰。季后赛,荣耀第十年。


灯光再次亮起来的时候,叶修虚握了握君莫笑拿伞的手,冲空中挥舞了下拳头。

这气息,这场景,都再熟悉不过。十年,他都一直站在这儿,听着欢呼如海浪一样声音。这声音使人坚韧使人强悍,如同最锋利的箭,穿透光阴之障,直抵内心。

嘉世的三面冠军旗早已不在体育馆上空飘荡,理想与传奇的时代似乎已经远去,只留下那些光辉而激昂的瞬间。

可今天,他又重新站在了总决赛的赛场上。

——他和他们,带着新的旗帜站在了这里。


叶修有时想,命运对他还是宽容而眷顾的。虽然岁月的刀笔如此锋利,不曾宽待过任何一人,但胜利之门却从未对他闭锁。

哪怕血肉已在漫长征途中渐渐消磨,斗魂也仍在金戈铁马中汹涌不休。

跨过长夜,点亮灯盏,握住同伴的手一起向前。

这只是另一个传奇的开端。

血从未冷。


——战!

-Fin-

06 Dec 2013
 
评论(3)
 
热度(12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北落师门 | Powered by LOFTER